來到歐洲, 最喜歡逛的就是舊城區, 把我在舊城區丟下, 可以讓我逛上大半天.

仔細看看舊城裡的每棟建築物, 少說都有百年上的歷史, 但很特別的是, 這些舊建築物依舊有在使用, 可以是商店, 可以是餐廳, 甚至可以是旅館, 這跟台灣維護老建築的方式很不同.

二來, 舊城區裡的小店, 往往都可以讓我挖到寶, 穿梭在石磚街道上, 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 )

DSC_1482.JPG  

來到克拉科夫(Krakow), 除了景點奧斯維辛集中營外, 舊城區的Market Plaza廣場也可以過來看看. 在波蘭要看原味舊城, 就在克拉科夫, 因為華沙的舊城幾乎都被炸光了, 多半是舊址重建. 克拉科夫比較沒受到戰火的摧殘, 這意味著如果你想拍牆壁上的彈孔也不容易 XD. 但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這舊城的規模及感覺, 沒有捷克天文鐘廣場那區來的好, 這裡多半是餐館, 名牌服裝店, 酒吧, 這些東西我都不是很有興趣, 如果能多些當地特色的藝品店, 古董店, 甚至ㄧ般生活的小雜貨店會更好. 來到波蘭的舊城區, 包括華沙, 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吃的餐廳及酒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過說要買小紀念品, 看起來就只有市政大廳1F會比較多, 但老實說, 這裡的東西並不便宜. 不怎麼樣的鑰匙圈就要6~7歐, 小木頭娃哇大概也要16歐起跳. 雖然波幣跟台幣比是3:1, 聽說物價差不多, 但實際這一區東西超貴, 波蘭人月平均所得也不過NT16000左右, 會來這消費的大概也只有觀光客. :o

後來我學乖了, 這次旅行給我的經驗, 買東西在邊境關卡是最便宜的, 大部份送人小禮物也都在邊境採購.

DSC_1489.JPG  

(市政大廳)

傳說中整點會有號手吹小喇叭報時的聖母大教堂, 等了半天連個鐘聲都沒敲, 更不用談有看到號手瞭, maybe號手打卡下班喝酒去 ....

至於為啥有號手? 相傳克拉科夫以前常受外族攻擊, 尤其又以蒙古人侵略最多, 當時就安排個號手在頂端監哨, 若有人入侵時就吹起小喇叭. 不過這個號手陣亡率蠻高的, 後世為了紀念這些殉職的號手, 就安排號手在教堂頂端吹小喇叭報時. 不過, 想想也蠻恐怖的, 傳說歸傳說, 倒底聽到號聲時, 是人在吹還是鬼在吹 ... 

最後, 繞了一圈, 這一區治安應該是不錯, 倒沒看到警察在巡邏, 不然...就是警察跟號手一起去喝酒了...那很糟~

DSC_1508.JPG  

(聖母大教堂)

DSC_1530.JPG  

 

今天晚上, 兄妹倆就自行脫隊了, ㄧ來晚上吃的是中式餐館(不太爽), 二來反正旅館就在舊城區附近, 所以拿了旅館DM備用, 開始尋找傳說中的歐式炸水餃. 水餃是沒找著, 但卻跑去吃烤魚. 波蘭幾乎吃的都是尊魚, 沒看過有豐富的海鮮. 找了間店進去坐, 也沒想很多, 只因為有WiFi可以上網 XD. ㄧ條烤魚, ㄧ堆馬鈴薯泥, 餐後送ㄧ個蘋果派, 白開水免費暢飲 XD, 18歐, 小虧了 .... 好在魚還不錯吃, 就是刺多了些 ... 

DSC_1551.JPG 

DSC_1541.JPG  

結果, 這一晚走回去有點小迷路, 來到一個昏暗的巷道, 正在盤算要不要走過去 ... =.=!

不過, 即使膽子再大, 後面的旅程, 我還碰過更恐怖的狀況 ... 

DSC_15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shih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