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遊記還沒寫完, 一個月後又飛到北京, 我想我真的過太爽了,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想一想, 趁記憶猶新時, 先寫個一兩篇好了, 好對的住在公司打拼的同事.

我不是第一次來北京, 每次都匆匆來, 匆匆離開, 一直覺得可惜, 沒好好認識這個城市.

DSC_3445.JPG    

到北京第一晚, 感覺所有東西都是灰色的.

地鐵站沒有手扶梯, 友人拖著登機箱爬樓梯臉快歪了; 地鐵裡, 幾乎所有人穿黑色系大衣, 臉上總少笑容; 地鐵轉乘換線時, 雖然地圖畫在一起, 但事實上可能要走地道10分鐘左右, 才能走到另一條支線.

11月的北京, 天氣雖好, 遊客不多, 但今年特別的冷, 大約0~7度左右, 南方人來這不擦乳液或唇膏, 保證皮膚一定裂傷.

這裡的冷很奇怪, 是凜冽的冷, 跟我在歐洲0度時感覺不太一樣, 所以北京送給我的禮物, 我都收到帶回台灣, 外加重感冒 XDDD.

 

北京這七天, 我們住235民宿, 鄰近安定門地鐵站, 周遭也是胡同區. Check in後, 我們立刻轉到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是著名北京商業步行街, 這裡有很多百貨公司, 但為啥叫王府井呢? 因為在清朝時, 這條街道上有10幾座王爺府, 當時叫王府街. 後來又在街底開了一口井, 就成了今日所稱的王府井大街.

這條街是北京最早的商場, 從元朝存在到現在, 其實想想也不意外, 因為附近就是天安門紫禁城, 鄰近古城中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 來這嘛... 是為了看別的東西! 有趣的東西在街底 ... 恐怖到爆表的燒烤串

 

先上第一味! 北京爆肚! 驚嚇指數 10%

DSC_3458.JPG

啥叫爆肚呢? 其實就是一堆羊雜蒸煮後切成條狀, 然後每家店再配著自己特別醬料混著吃. 這東西好吃, 關鍵在醬料. 你會發現, 老北京的主食離不開牛跟羊.

接下來這幾天, 你會看到一堆爆肚專門店, 當地人愛吃這味. 我看了就昏倒, 我不吃羊肉, 更何況爆肚 ?!

除麵食外, 似乎大家也愛吃炭燒火鍋, 通常這種碳燒火鍋清湯鍋底約20RMVB, 加味加5RMVB(麻辣湯底), 但點一盤菜或肉大約25RMVB以上不等, 量也不多, 我想吃但卻不划算.

 

暖身第二味! 富貴蟹及螯蝦! 驚嚇指數15%

DSC_3466.JPG   DSC_3464.JPG  

耶?! 別看一隻大大的富貴蟹, 其實根本沒啥肉, 別被騙了. 這種蟹及螯蝦是雜食性的, 生長的地方不是乾淨的環境. 台灣有這兩種蝦蟹, 只是沒人願意吃.

小時候我在臭水溝看到一堆這種螯蝦, 光想我就不想吃了 @@!

 

嘗鮮第三味! 碳烤蟬蛹及海星! 驚嚇指數45%

DSC_3467.JPG  DSC_3477.JPG  

驚嚇指數瞬間提升30%, 我吃過蟲形的冬蟲夏草及蠶寶寶, 蟬蛹倒還不致於太害怕, 如果不是衛生問題, 我還真考慮吃看看呢!

蟬蛹在中藥裡是很補的東西, 蛋白質極高, 一枚蟬蛹等於2顆蛋的營養價值, 而且對肝很有幫助, 常爆肝者最適合! 而且, 這東西走在北京裡的中藥店, 或者路邊小吃常見到.

不過, 如果蟬蛹保存不好, 理面就會長黴菌, 吃只會有害! 所以店家通常都先油炸處理.

至於海星嘛...搞不懂為啥有人要吃這個, 拿起來聞一整個死屍味

 

終極第四味! 土龍大集合! 驚嚇指數101%

DSC_3468.JPG  

如你所看到的, 新鮮整串小蛇(滴著血), 蟋蟀, 藥膳蜈蚣, 海有保育類昆蟲-水龜子入列.

拍著拍著...手在發斗...快昏了...

 

所以走到街底, 整排路邊小吃攤在賣這類東西, 有人還吃的下去, 買了山東大煎餅, 餅皮內裹著木耳, 野菜, 大蔥, 聽說好食! (推薦)

DSC_3489.JPG   DSC_3496.JPG  

DSC_3472.JPG  

大致來說, 王府井大街小食沒比較便宜, 價格也很亂, 打個比方來說吧! 街口一瓶礦泉水一瓶6RMVB, 走到街底同樣的東西, 可能就剩0.9~2RMVB左右

第一天友人就替我們繳了學費, 所以後來大家都學乖瞭, 不能殺價的的地方, 別在大街入口附近買東西, 接下來7天一路受用.

我想, 我也能了解大陸人的殺價文化了!

DSC_3454.JPG  

第一天交通, 大家都很累, 回到235也趴了, 明天圓明園還有更多的路要走 ... 

DSC_3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shih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